來分享一下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2018年的時候與辛先生在韓國登記結婚

如果是台灣登記結婚的話只要兩個人帶著身分證去到戶政事務所

以及在有公證人的情況下就能夠結婚登記

但畢竟辛先生是韓國人我是台灣人整個流程就複雜了很多

也許每年政策都在改法令也在變

不曉得當初的辦理方式跟現在差多少但應該大同小異吧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因為辛先生當時在受訓無法輕易離開韓國

我們就選擇在韓國先登記

所以我就一個人回台灣辦理相關文件來韓國登記

主要分為

1. 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

    無法馬上拿到需要之後收到簡訊之後去領取大約2~3個工作天 可以直接去櫃檯領取不需抽號碼牌

    印象中是第一份100元之後每一份是15元 至少需要3份,但我為了保險起見就要了5份

2. 到民間公證人事務所公證

    領到英文戶籍謄本之後要到民間公證人事務所開單身宣誓書英文版 

    他們那裏直接有範本我們只要簽名就可以了 一套是750元

    我是去台北車站那邊的 陳仁國事務所 在天成飯店旁邊

3. 領到單身宣誓書之後就可以去外交部驗證

    要到文件驗證的櫃台不是一般辦理護照的櫃台

    寫申請書及事由付款就可以等到收到簡訊的時候再去領取 也是大約2-3個工作天

4. 駐台北韓國辦事處

    最後就是到駐台北韓國辦事處驗證 工作天2-3天 驗證費120元

 

其實我大概是分了兩次回台灣才辦完的

第一次只有申請完戶籍謄本就回來韓國了

第二次回台灣是馬上下飛機後立馬衝去戶政事務所領取在馬上去事務所開單身宣誓書

還記得我到事務所的時候已經16:00左右

事務所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還幫我趕讓我能在五點之前到外交部驗證

到外交部的時候已經16:40左右

所以外交部的辦事人員已經準備要下班的關係口氣就不太好

可能我打擾到她下班時間

後來到駐台辦事處的時候也是跟我說後天領取...但是我是隔天要回韓國

所以我的文件是請朋友幫我領取之後寄來韓國的

只要把駐台辦事處收執聯跟身分證交給代領人就可以幫忙領取喔

收到文件之後就可以在韓國的區廳辦理登記

我是在盆唐區聽登記的結婚申請書是老公準備好的

只是到那邊之後辦事人員要求我們把三份文件都要翻成韓文

但因為我韓文又不太好就只好在旁邊講給老公聽讓老公翻譯

因為韓文能力太有限的關係就有點小吵架

當下都不想結婚了呢!

果然結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申請完成之後大月3-5天就可以印出關係證明書囉

還記得可以印關係證明書的那一天 老公說要不要去咖啡廳順邊去區廳的機器列印看看

其實當天是我喜歡歌手演唱會的日子但老公對流行音樂完全沒興趣

好說歹說就是不陪我去到當天早上勸說都還是沒興趣 所以我就完全放棄了

沒想到就在印出來後老公問了一句 「到蠶室要多久?」

所以我們下午四點多搭地鐵去蠶室,五點多買到票看六點的演唱會

買好票之後我們還跑去吃東西吃完之後用跑的去看演唱會

現在想想真是瘋狂的兩人!

 

下一篇會分享台灣補登記以及簽證申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d92229 的頭像
    std92229

    小妮韓國生活日記

    std92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